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22-11-26 16:45:22
  • 浏览次数:0
       2022年11月25日下午2点,继续教育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波主持会议。本次专题集中学习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副院长张洪月、支委宣传委员卜云飞在线参会。
 
       专题学习会上,于波书记领学和传达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并以“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论述”为题领读领学。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者合而为一,加以论述、部署。这表明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和更加全面的认识,也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论述体现了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的新突破,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科技进步;科技进步,必须依靠人才培养;人才培养,必须依靠高质量教育。也体现了党对教育发展战略的新突破,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理念的新突破。论述更加突出了科教兴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突出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突出了教育在科教兴国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领学中他还就“如何理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如何理解新时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如何理解新时代教育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问题,于波书记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
      于波书记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来,统一到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上来,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精力用在培养学生身上,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党强国战略的实践者;三是要坚持质量至上,牢固树立质量就是效益,质量就是发展的理念,不断研究新政策,拓展新项目,探索新发展,创造更好效益;四是要坚持因地制宜,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合理设置办学专业,适度调控办学规模,严格办学成本,创新办学领域,不断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对人才的需要。
       专题学习会上,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展开了学习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议,学院中心组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一致认为要深入认真学习,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推动继续教育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黄河路850号 邮编:116029 辽ICP备05001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