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 发布时间:2023-05-06 15:41:30
  • 浏览次数: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4月23日至5月6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于波书记主持。
    于波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读书班成员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于波书记要求,一要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吃透精髓要义,全面系统领悟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要系统掌握理论学习的科学方法,从政治上、理论上、信念上学深悟透;四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
    读书班开班后,集体收看了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解析”、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曹鹏飞教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专家辅导;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八个专题内容开展领学研读、交流研讨;参观学院党史展廊进行现场学习;集体观看红色影片进行实践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业务领域研讨交流,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静心学习、沉心思考、潜心感悟,思想认识得到了深化,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政治品格得到了锤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围绕推动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
    5月6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贾向东院长在结班式上强调,主题教育读书班紧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取得了预期效果。全体学员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受益匪浅、获益良多,今后要继续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凝聚师生奋进力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中国 · 辽宁省大连市黄河路850号 邮编:116029 辽ICP备05001365号